当前位置:

中央财政下达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9.4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申铖、韩洁 编辑:何冰 2016-08-08 23: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申铖、韩洁)记者8日从财政部社会保障司了解到,截至目前,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9.4亿元已全部下达完毕,切实保障了50余万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表示,为支持各地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中央财政近日在已提前下达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2.4亿元的基础上,再次下达补助资金7亿元,共计19.4亿元。

  据了解,为满足孤儿基本生活需要,从2010年起,国家建立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并从2012年起,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参照当地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中央财政按照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对各地予以补助。目前,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补助标准为月人均200元、300元、400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申铖、韩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