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白云机场平稳度过台风冲击 运行保障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罗志娟 编辑:李艳华 2016-08-02 2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8月2日电 (郭军 罗志娟)记者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影响,1日至2日发稿时止,该机场共取消航班523个。随着台风风势逐步减弱,该机场2日中午12时46分防台风红色预警降为黄色,14时45分全面解除预警。18时后风速进一步减弱,白云机场各项运行保障全面恢复正常。

  据悉,2日全天,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887班,其中出港航班406班,进港航班481班,航班量比平日减少三成。凌晨5点到上午10点这个时间段,大部分航班取消,白云机场现场旅客人数不多,运行秩序有条不紊。截至下午14时,已执行进出港航班135班;截至下午18时30分,已执行进出港航班347班。

  值机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2日)下午开始,航班量大幅回升,预计晚上19点到23点之间是航班高峰。随着天气好转,搭乘飞机出行旅客数量增加,几乎每个出港航班都是满座。”

  由于后续航班集中、天气尚不稳定,白云机场方面表示,不排除仍有部分航班会延误或部分航班积压情况的出现,为此机场方面已经做好了随时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案的准备,同时协同航空公司、空管部门加快航班放行速度。到达航班地面接驳方面,“空港快线”江门、惠州、顺德、台山、桂城、中山古镇往返白云机场的大巴,已于2日下午15时20分恢复正常运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罗志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