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兵团7.7万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实现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8-01 2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戚亚平 苏叶萍 耿贵锋)1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消息:随着新近新疆兵团与四川省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正式开通,新疆兵团已与上海、浙江、海南、四川4个省市实现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据统计,目前,新疆兵团疆内异地安置及异地安置在上海、浙江、海南、四川4个省市的7.7万退休人员已实现了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占新疆兵团异地安置人数的71%。其他已与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的省市也正处于系统改造中,计划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届时,8.2万新疆兵团异地安置人员将实现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占新疆兵团异地安置人数的76%。

  据悉,按照新疆兵团《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为解决异地安置人员医疗费用报销时间长、垫付压力大等问题,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与上海、天津、海南、宁夏、陕西、浙江、四川、重庆、云南九个省区市,沟通洽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合作事宜,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稳步推进。

  介绍称,下一步,新疆兵团将重点与异地安置人员较多的河南省、江苏省、山东省等地区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合作,进一步扩展新疆兵团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合作范围,提升新疆兵团社会保险的服务能力。

  到2015年底,新疆兵团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234.13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29.37万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04.76万人。异地安置人员共计达11万人,其中疆外异地安置人员6.6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