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馨“八一”:穿越南海来看你,军嫂军娃上西沙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李柯影 2016-07-31 09: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员白军飞一家在主权碑前合影。

  “去看爸爸得走多远?”4岁的小女孩白奥然眨巴着眼睛问妈妈宋瑞亚。

  “要走很远,很远……”从老家河南到西沙中建岛有多远?宋瑞亚也没查过,“宝贝还愿意去吗?”宋瑞亚问。

  “去,再远我也要去找爸爸!”白奥然回答。

  宋瑞亚、李维娜分别是西沙某水警区中建岛守备队指导员白军飞、军医成家鹏的爱人。宋瑞亚是一名高中教师,李维娜是一名护士。听说小岛上建好了来队家属房,她俩商定趁“八一”建军节前给“最可爱的人”一份珍贵礼物。

  乘高铁、赶飞机、坐军舰、搭直升机,中转四次,历经八天,“八一”前夕,她们终于赶到了中建岛。

  一下直升机,官兵们用最隆重的仪式迎接她们。战士蒋修立将岛上特有的太阳花、椰子叶扎成鲜花献给她们。“热烈欢迎嫂子们上岛探亲!”官兵们欢呼。

[NextPage]

  军嫂参观中建荣誉室。

  “你们是中建岛有史以来首批上岛探亲的家属,这会载入队史的。”队长范期宏笑着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军嫂和官兵们合影留念。

  看到爱人又黑了许多,宋瑞亚说:“李维娜和成家鹏结婚三年多,一直没拍婚纱照,快‘八一’了,我们这次来想给你们个惊喜,看你们一个个晒得黑乎乎,婚纱照还拍吗?”

  “拍,当然要拍!”军医成家鹏兴奋地说,“穿婚纱的女人最美,一定要拍成独一无二的绝美婚纱照!”

  没有强光灯,没有化妆师,还能拍成绝美婚纱照吗?


[NextPage]

  爱在天涯。

  海风轻拂,椰林婆娑,清澈透绿的海水,千姿百态的珊瑚……军嫂们任婚纱丝带在风中飞舞,她们觉得在如此美丽的小岛拍婚纱照简直美极了。

  一日西沙人,终生西沙情。宋瑞亚介绍说,以前给爱人打电话,有时说着说着,爱人就突然把电话挂了,连句结束语都没有。每次爱人都是一个理由——“有事!”真有那么忙吗?天天在忙什么呢?宋瑞亚以前一直不解。在岛上生活后,看着官兵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在沙滩上训练,军嫂们感慨万千:原来上岛真是上前线!

  傍晚,军嫂们喜欢在沙滩上漫步,边走边捡贝壳。她们说,在小小海岛,官兵以大海为伍,与涛声为伴,年复一年默默奉献着,付出着,就像一枚枚贝壳,朴实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忠诚的心,火热的情,执着的爱。

  “战士的胸膛,祖国的屏障。你爱海岛,我爱你,为爱守天涯,今生最荣光。”军嫂宋瑞亚说出了军嫂们的心声。

[NextPage]

  夕阳下,白军飞和宋瑞亚拍下落日同心。


[NextPage]

  成家鹏和爱人李维娜在主权碑前合影。


[NextPage]

  海的那边是家乡(白军飞和爱人宋瑞亚)。


[NextPage]

  海天见证(成家鹏和爱人李维娜)。


[NextPage]

  忠魂石见证我们的爱情(成家鹏和李维娜)。


[NextPage]

  幸福的一家相聚。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