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微信转账不小心转错人 对方收钱后迅速拉黑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宁玲 编辑:高芹 2016-07-29 12: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转账,确实挺方便,但是一不小心,转错了人,这可怎么办?最近,沈阳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难心事,她“苦苦哀求”对方把转错的钱退还自己,却始终没有把钱要回。张女士很苦恼,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

  粗心大意,微信里转错了钱

  张女士自己做微商,在她朋友圈的好友中,有很多是“陌生人”。7月25日上午,张女士到太原街办事,办事间隙查看手机,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好友“媛媛”,两人简单交流了一下。

  中午时分,张女士想把同事帮她还信用卡的3500元钱通过微信转给同事,由于粗心,她把钱发送给最上方聊天的“媛媛”。过了一会,张女士查看记录,“坏了,我把钱转错人了,我就立即跟‘媛媛’说是自己转错了,希望能退回给我。‘媛媛’说等一会,现在正在吃饭。”

  对方收钱后迅速把她拉黑

  张女士明白,如果“媛媛”不收钱,这钱24小时后也会退回。在等待过程中,张女士强调自己是单亲妈妈,挣点钱不容易,希望能同情她一下。没有料到的是,“媛媛”突然收了钱,收钱之后立即在微信里将张女士“拉黑”。

  张女士感觉到事情不妙,立即保留了对方的微信头像和聊天的截图。但是可惜的是,她连对方电话都没有。

  张女士心急如焚,无奈之下,想到了万能的朋友圈,通过多次转发,张女士终于得到“媛媛”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律师说法:对方应该如数返还

  张女士当晚立即给“媛媛”打了电话,对方接了电话,但否认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张女士很无奈,7月27日,张女士报了警,民警予以立案。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百联律师事务所崔修滨律师。崔律师表示,如果确认属实,对方无意中收到一笔不明来源的钱,这构成了“不当得利”行为,对方应该如数返还这笔钱,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事人应该留存相关的证据。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宁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