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低头看手机 保时捷“吻”桥墩致损失数十万

来源:云南网 作者:黄朝红 编辑:高芹 2016-07-28 14: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昆明市公安局交警十大队接到报警,在彩云北路地铁星耀路站下,一辆保时捷轿车撞上地铁人行天桥墩柱。经勘查,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电话响起,他低头看电话,车就开上了绿化带,并与绿化带内的桥墩相撞。车辆受损严重,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此次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或高达数十万。

  帕拉美撞上地铁星耀路站天桥

  十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杨志勇很快赶到现场,只见彩云北路南向北方向的星耀路站下方,在主道与辅道相隔的绿化带内,一辆保时捷帕拉美轿车的引擎盖翘起,前叶子板损坏严重,前大灯已经破损,驾驶室气囊打开。驾驶员王某从车内出来,惊魂未定,幸亏没受伤。

  王某接受交警调查时说:早上9点40到50分之间,我沿着彩云北路往进城方向行驶,开到地铁星耀路站时,我正由辅道并入主道,恰巧这时电话响起来,不由自主低头看手机,就在注意力没集中的那一瞬间,我就感觉车腾起来,重重撞到前方桥墩上,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被气囊卡在座位和方向盘之间。

  桥墩和绿化带将由司机赔偿

  事故发生后,昆明地铁营运公司星耀路站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站下,查看桥墩损坏情况。这根桥墩建在主辅道之间,支撑地铁站的人行天桥,墩柱上粘贴着将近1米高的黄黑相间反光警示标志。星耀站工作人员迅速向主管部门报告了此事。

  据十大队民警初步查明,此次事故为单方肇事,王某所驾车辆车主为其妻子,王某主动提出要将车辆先送去维修。由于车主只买了交强险和第三责任险,高额的维修费用将全部由驾驶员自己负担。另外,受损的桥墩和绿化带也将由驾驶员赔偿。

  此次碰撞造成地铁桥墩和绿化带不同程度受损,民警杨志勇给予驾驶员王某驾驶证、行驶证暂扣处理,并通知王某7月27日下午13:30与地铁单位一起到大队处理地铁桥墩受损理赔相关事宜。但昨天下午,王某因忙于修车而未到十大队协商桥墩理赔事宜,表示今天上午再来协商,所以,网传的桥墩损失赔偿至少20万元尚不能确定。

  【交警提示】

  看手机1秒车辆盲行17米

  昨天,交警十大队民警对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近两年,由于看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昨天这起交通事故是财产损失非常严重的一起,也有因为看手机致人伤亡的事故。

  据分析,如果一辆车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驾驶员看手机“闪眼”1秒,车辆就要盲行17米,17米前方会出现什么紧急情况?可能是障碍物、行人、非机动车等,每一种造成的危害都是极大的,所以请驾驶员开车时杜绝使用手机。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黄朝红 通讯员 牛国忠 王聪

来源:云南网

作者:黄朝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