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带小孩乘地铁逃票被制止 称:孩子不要了留这吧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芹 2016-07-28 0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我不要了,就留这吧!”

  央广网武汉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客流高峰时段展开了逃票稽查行动。期中,在4号线武昌火车站高峰时段的3小时内就发现了30名逃票者。这些人中,有钻闸机的,有冒用老年证的,有夫妻“二合一”的,还有持各种假证的。多数被发现的逃票者都十分惭愧,并补了票。此时,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带着身高约1.4米的小女孩出站,老人刷了卡,和小女孩紧贴着身子出了闸机。执法人员提醒老人,孩子身高超过1.2米就要买票了。老人却把这句话和孩子一块丢给了执法人员。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把小孩交给老人,对老人口头教育后放行。

  纵横点评:

  购票乘车和花钱购物一样,都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后者买到的是物品,前者买到的是交通服务。老人家或许只想节省下几块钱,但这几块钱却让他丢掉了诚信。更重要的是,当那个孩子也被一同丢掉的瞬间,孩子的心里又会作何感想呢?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行动和以身作则,但大人们却常常忘记,自己不当的言行同样是他们参照的榜样。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