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第3号台风在南海生成 气象台发台风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6-07-26 14: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1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上午11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1时其中心位于我国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约24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9-10级,23-25m/s),登陆后穿过海南岛,将于27日白天进入北部湾海面,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强度将再次加强,并将于27日夜间到28日凌晨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m/s),登陆后强度将缓慢减弱。

  大风预报:26日14时至27日14时,南海西北部和南海中西部的偏北海域、海南及其沿海、雷州半岛及其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西部分沿海将有7-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

  降水预报:海南、雷州半岛、广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