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深夜被关门外怒锯锁 物业:支撑不下去了(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编辑:高芹 2016-07-25 09: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新都区外南街76号小区,物管撤离。回家的居民自己取锁开门。

  物业诉苦:长期亏损,少数人不交管理费,支撑不下去了

  20日,成都新都区外南街76号小区物业正式撤离。很快,引发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大门无人看守、垃圾无人清扫、开车进出门都得下车自行抬杆放行。甚至,有业主深夜被关在门外后,拿着锯子怒锯门锁。

  业主吐槽物业公司不遵守代管一年的约定,而物业公司则诉苦称:“本来就长期亏损,少数业主又不交管理费,我们支撑不下去了!”

  深夜被关门外 他怒锯门锁

  李文(化名),是新都区外南街业主,在附近一个药店上班。20日深夜11点过,他下班回家,却遭遇了一场被关在小区门外的尴尬。

  “当时小区大门紧锁,喊了一阵,也没人理我。”李文说,刚开始,他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临街的邻居告诉他,新成立的院委会怕物管走后,影响小区安全,决定晚上11点后锁门。

  在关在门外20多分钟后,李文愤怒了,对着铁门高声喊道:“再不给我开门,我要把门砸了。”说完,李文回药店拿了一把小锯子,开始奋力的锯门锁。“可能是后来惊动了邻居,有人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钥匙,帮我开了门。”李文说。

  开车出入 须自行抬杆

  21日中午12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新都区外南街76号小区。小区大门半掩着,门内不远处有一个为汽车放行的横杆,门卫室空无一人,监控正在运行着,材料、钥匙则摆放在门卫室的桌子上。

  记者注意到,有居民开车出门,都要提前下车,先抬起横杆,打开铁门,驶出小区后,又下车放横杆,关铁门。“没得物管,简直太麻烦了。”一位车主在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后,独自抱怨起来。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则说“这么热的天,垃圾成堆的话,到处可能都能闻到臭味。”

  物业称长期亏损 无力支撑

  为何物管会撤离小区?该小区墙上一张公告作出了相应的解释。

  拟这则公告的是成都好当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当家”),长期以来,好当家是该小区的物业。其在公告中称,在今年3月先后向小区院委会、新都南街社区提出退出申请后,6月30日,好当家本应正式退出该小区管理工作。但考虑到小区还未找到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在社区与院委会的强烈挽留下,好当家答应暂时代管。

  同时,在征得社区和院委会同意,并通过对小区全体业主进行意见征求后,将物业管理费调到了0.8元/平米。但代管后的一个月,收费情况没有改善,仍有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服务费,物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已无力继续支撑。因此,好当家决定于7月15日正式撤离。

  对话物业公司:“没签任何协议我们不存在违约”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突然撤离了?好当家物业董先生:这个小区是一个厂的家属区,我们之前管理一直是亏损状态,但之前工厂会给我们一定补贴,现在这个工厂被收购了后,补贴也没了,我们无力维持下去了。

  华西都市报:不是说要代管一年么?

  好当家物业董先生:我们的财务报表显示,今年1到6月,我们就亏了6万。这种情况下,6月,我们还有2607元的物业服务费没收到,1924元的水电气费没收到。

  华西都市报:小区业主要求你们回来,你们打算怎么办?

  好当家物业董先生:5月份,我们提出要退,在没找到新物业的情况下,社区出面委托我们代管一年,现在我们无力维持下去了,我们也没有签订协议,所以我们不存在违约。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柳锋 实习生周滋浦摄影刘陈平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