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连续4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炙烤”模式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编辑:李艳华 2016-07-24 20: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重庆北碚偏岩古镇河滩上吸引众多市民前往避暑纳凉。当日,重庆主城室外气温达37℃以上,部分区县气温超40℃。由于重庆夏天相当炎热,市民便想到赤脚浸泡在河水中打麻将避暑纳凉。周毅 摄

  中新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韩璐)二十四节气中最热的大暑节气之后,被称为“中国三大火炉”之一的重庆重新开启“炙烤”模式。7月24日,中新社记者站在重庆主城街头,一股股热浪袭来,让人仿佛置身炭火架上,热辣焦灼。

  在重庆连续4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后,“出门别忘了带孜然和辣椒粉,往自己身上撒一撒,一串又香又嫩的烤串立马就能上桌”成为当地民众微信朋友圈最常见的调侃。

  平日繁华的商圈街头,已难觅重庆美女的踪影。倒是路边售卖冰饮的小店排起近10米的长队,等待的人群伸着头望向柜台,盼望着属于自己的那一杯清凉。

  “天气虽热,但白天的销量不算多。”在重庆观音桥商圈经营了5年冷饮店的王玉坤告诉中新社记者,白天的烈日“逼退”了不少爱逛街休闲的年轻人,“晚饭时间才是一天生意最好的时候,一个小时能卖出差不多60杯冷饮。”王玉坤说,有时晚上一小时的销量抵得过白天全天。

  热浪阵阵的周末下午,不仅行人减少,连私家车喜欢扎堆儿的商圈也“畅通了”。

  “平时送客人到商圈,堵上半个小时很正常。这两天我居然一次都没有堵过。”开了13年出租车的司机王剑笑着说,连日高温,让周末路上的私家车少了很多,“虽然(天气)热一点,但是跑起来心情好”。

  才到重庆出差两天的刘建东已经开始怀念夏天需要穿长袖的家乡,刘建东说,在重庆这两天,自己是冰水不离手,“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汗蒸房,除了室内,汗水‘走到哪儿流到哪儿’。”

  “重庆的夏天确实热,但这也是一种魅力。”当了3年重庆女婿的黄华比首次体验火炉“热情”的刘建东更适应重庆的夏天。“当我第一次在40℃的天气里跟重庆人在没有空调的小店里吃火锅时,才明白只有这种天气,才能养出重庆人这样火辣、不拘小节的性格。”在黄华眼中,重庆的夏天和重庆人火辣的性格“一样有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