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日最高温达40摄氏度“触发”高温红色警报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荣 编辑:杨滋 2016-07-24 08: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1)上海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7月23日,气温较高,上海外滩游客屈指可数。新华社记者丁汀 摄

  上海日最高温达40摄氏度“触发”高温红色警报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电(记者李荣)40摄氏度!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气象站23日14时03分实测到的这个当天最高温,使得上海进入了连续第3个高温酷暑日。当地气象台发出今夏第一个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警报;估计上海此轮高温热浪天气还将持续。

  上海20日出梅以来,天天高温。23日早8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毫无悬念”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到了14时10分,升级为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天气炎热,走在路上的行人,流汗不止。网友们不断“吐槽”:“都要变热狗了”“今天在街上走走都是‘熟人’,见面‘三分熟’”。有的网友甚至说,热得连“吐槽”都吐不动了。

  气象台表示,上海这一轮高温热浪天气看来还不会马上结束。据最新预报,未来9天,上海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最高气温在36摄氏度至38摄氏度。

  相关气象资料表明,近30年以来,上海连续高温日数的最高纪录是2003年的19天。2013年和2015年,出现了连续15天和12天的高温。在上海百年气象记录史上,日最高气温的极值出现在2013年8月7日,高达40.8摄氏度。


[NextPage]

(生态)(2)上海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7月23日,行人撑伞经过上海外滩。  新华社记者裴鑫 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荣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