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巴马实施旅游扶贫 揭世界长寿之乡长寿奥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杭 编辑:李艳华 2016-07-21 20: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巴马实施旅游扶贫揭世界长寿之乡长寿奥秘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晶波 施杭 摄

  图为广西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 施杭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 (施杭)说起广西,不少人脑海中势必会冒出句“桂林山水甲天下”来。殊不知除此之外广西还蕴藏着许多别具洞天的美景,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据悉,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广西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加快发展。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晶波在杭州举行的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专题推介会上表示,广西正在重点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等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及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大力创建一批特色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全力开展旅游扶贫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76个“中国长寿之乡”,其中广西就有25个,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全国首位。

  图为推介会现场 施杭 摄

  位于广西西北部的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是世界长寿养生资源富集区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共包含十个县(区),6个是长寿之乡,其中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东兰、凤山、大化、凌云、天峨都是中国长寿之乡。

  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长寿的奥秘到底在哪里?广西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介绍说,一是空气好,负氧离子特别高,有些地方每平方厘米高达50000个以上,大部分区域25000个以上;二是水质独特,都是来自山里的岩石水;三是地磁场强度高达0.58高斯,是其他地方的一倍以上,让人睡觉可以睡得特别沉,人也就特别有精神;四、土壤是富硒土壤,种植出的食材非常绿色,且抗癌性强。

  根据规划,到2020年,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将基本建成,旅游区接待游客总量将达到3910万人次,年均增速为13%,旅游总收入将达到705亿元,年均增速为26%,成为国际一流的长寿养生健康旅游目的地和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