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兵团已落实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09.5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戚亚平 编辑:李艳华 2016-07-21 19: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记者 戚亚平)21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今年以来,新疆兵团已落实2016年中央预算内资金109.5亿元(人民币,下同),分解下达投资计划107.6亿元,下达率达98.8%;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74.9亿元,同比增长23.4%。

  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15年,新疆兵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团认真开展促投资百日攻坚活动,狠抓重点项目开(复)工,加强督导检查,有效推动投资稳步增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5.2亿元,增长11.6%,投资增速在连续11个月低位运行后重回两位数增长。

  近年来,新疆兵团还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济建设,2015年,新疆兵团民间投资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超过四成。近两年来,结合国家大力推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实施的契机,新疆兵团对PPP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更新,目前共储备PPP项目279个,总投资1113.18亿元,已签约PPP项目109个,总投资199亿元,引进社会资本169亿元。

  此前消息称,今年,新疆将通过开展“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主题活动,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1980亿元,同比增长10%。为此,从7月下旬至10月底,新疆兵团将开展以抓进度、促投运、增效益为重点的促投资百天增效工作,继续抓好项目开(复)工,督促未开工及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加快实施进度。同时加快“双十大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发挥效益;创新投融资方式,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加大PPP模式推广力度,加强投资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79.88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5倍,年均增长39.5%,其中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575亿元;累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992个,比“十一五”时期增长2.3倍,引进新疆兵团以外项目到位资金4097.51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7.9倍,年均增长52.2%。(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戚亚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