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城扬州致力打造中国最干净城市 五大窗口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编辑:李艳华 2016-07-21 19: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南京7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扬州致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干净城市,让爱干净、讲卫生成为扬州人的特质。21日,扬州启动“最干净机关、最干净马路、最干净公共汽车、最干净出租车、最干净宾馆”等五大窗口评选。

  曾获“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市”等殊荣,有着2500年建城史的扬州,日前,“2016中国最干净城市排行榜”出炉,扬州跻身十强,位列第八,是江苏省唯一进入十强的城市。

  “扬州的干净不但得到了百姓和游客的认可,而且得到了学术机构的肯定。我们都为‘住在扬州城、身为扬州人’而由衷的感到自豪。”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说。

  很多游客来到扬州,第一感觉就是干净,这是一座干净的城市。干净不仅是一种形象,也是一种气质、一种精神。谢正义20日在召开的文明城市建设长效管理双月点评会上说,“贫家勤扫地,贫女巧梳头,景色虽不艳丽,气度自是风雅。”城市干净是百姓最直接的生活条件,是城市最直观的外在形象,也是文明城市最基本、最重要的要素,要静下心来下大功夫打基础,下大决心抓整治,把创建最干净城市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干净城市”,努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水平。

  扬州之所以跻身“2016中国最干净城市”排行榜十强,总结起来主要有四条:一是根子在基础,近年来持之以恒打基础,加大环保投入,大力度推进污水管网、垃圾焚烧厂等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既让城市更漂亮,又保持了城市通畅;二是关键在平常,城市保洁已经基本实现机械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核心在攻坚,通过“三拆三整治”、“不淹不涝”城市建设、“治水治气治乱治脏”,集中力量干了几件大事、解决了几个大难题;四是优势在绿化,大力推进绿化植树造林以及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设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和中央及省相关暗访组的督查。谢正义说,“把最干净城市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干净城市’。”他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没有捷径,必须求真务实、稳打稳扎,不做表面文章,不搞一阵风,一条路一条路进行整治,一个点一个点进行攻坚,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进行推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迎接各类测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