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司机带我去福州” 外国小伙高速举牌拦车被劝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金权 林阿敏 编辑:李艳华 2016-07-20 2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司机带我去福州”外国小伙高速举牌拦车被劝阻

  7月20日,一名俄罗斯小伙子手持“老司机请带我去福州”纸牌在高速上拦车,被执勤的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劝阻。 泉州高速 供图 摄

  中新网泉州7月20日电 (刘金权 林阿敏)20日上午,福建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出警途中遇到一位举牌拦车的外国小伙,牌子上用中文书写“老司机请带我去福州”几个大字。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原来,小伙子是俄罗斯人,在齐齐哈尔大学读书。他告诉民警,自己在中国已经呆了3年,暑假过完就要读大四了,略懂一些中文。“这次暑假因事来到福建,没想到在厦门摔伤进了医院,花了身上大部分的钱。”

  据了解,出院后因现金不足,这个俄罗斯小伙就想通过一路搭便车的形式去往福州。在厦门,小伙子就是自制“老司机带我”的纸牌,搭上了一部正要上高速往泉州方向走的货车。

  由于货车目的地是石狮,并非直达福州。在行驶至沈海高速公路泉州内坑枢纽时,货车司机告诉小伙子“要分道了”,让他在此次用同样方法拦车去福州。

  下车步行的小伙子顶着烈日走了一公里多,遇到了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向该小伙子讲解了在中国,行人上高速以及在高速拦车的危险性,并将其带上车,从最近的出口——晋江下高速,送往公共汽车站点,并告知小伙如何通过正确的途径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去福州,以及在正确的地点搭乘好心司机的顺风车。

  “小伙精神状态不错,口齿也清晰,因为勤务在身无法脱岗送小伙跨辖区到其他地方,只能在本职工作上尽力帮助他。”民警同时表示,在该事件中,虽然货车司机是好心帮忙,但是欠缺法律意识将小伙放置在高速上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做好事之时应更加负责任一些,起码将小伙送至高速收费站外。同时,行人上高速也是十分危险的,高速公路相对封闭,车速较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严重危及自身的生命安全,拦车的行为更是扰乱正常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极易酿成重特大事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金权 林阿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