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善后工作持续进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雪毅 刘刚 王小鹏 编辑:李艳华 2016-07-20 2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20日电(记者许雪毅 刘刚 王小鹏)针对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20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遇难者家属关心的问题,包括此次车祸的原因等,都会尽速厘清,给予完整资讯。

  台湾交通部门当天下午表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尚待鉴定厘清,除了要求相关单位协助处理现场救助及后续善后事宜外,还将强化游览车安全管理及事故紧急应变能力,希望降低游览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和严重程度。

  台交通部门表示,过去几年因为游客增加,游览车市场大幅成长,但游览车品质良莠不齐。随着旅游市场变化,游览车客运必须借此次事故彻底检讨并改善营业品质。

  针对备受关注的事故原因,相关检察官当天上午与鉴定人员开始进行勘验鉴定作业。其后桃园市政府就现场采集证物鉴定结果及相关监视设备录影内容进一步分析研判火灾发生原因。另外,刑事警察局已完成事故现场拍照采证及遗体DNA采集作业,后续将协同桃园市政府警察局鉴识中心至机场配合办理来台家属DNA采样作业。

  目前,台湾相关部门及桃园市政府已在桃园机场及中坜殡仪馆设置联合服务中心,将办理家属抵台后的接待服务事宜。

  当天,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为此次事故默哀,党主席洪秀柱表示震惊、难过和痛心。她呼吁当局赶快追查事件真相,并协助罹难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正视公共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雪毅 刘刚 王小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