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86万件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7-20 2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协会20日发布,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86万件,解决20.3198万件,投诉解决率78.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44万元。

  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883件,加倍赔偿金额133万元。上半年,各级消协组织通过不同形式支持消费者起诉402件。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比分别为48.4%、22.7%和11%,占投诉总量的八成以上。

  上半年,各地消协组织受理的商品类投诉有15.35万件,占投诉总量的59.4%,较去年同期增长5.9%,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厨房电器类产品;服务类投诉9.38万件,占投诉总量的36.3%,增长0.7%,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远程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美容及美发、经营性互联网服务、餐饮服务;其他类投诉1.13万件,占投诉总量的4.3%。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指出,远程购物投诉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1.5%。其主要原因一是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网络购物的法律法规,加强了对网络购物的监管力度;二是大量投诉在行政机关得到解决;三是中消协在3·15期间开通了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平台,全国多省市消协加入此平台,共同加强对电商的监督力度,促进电商主动与消费者达成合解。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