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一小区两栋居民楼倾斜成“楼抱抱”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雪莲 编辑:杨滋 实习生 肖俊英 2016-07-20 15: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昆明7月20日专电(记者袁雪莲)昆明市一小区原本并列而立的两个住宅楼,因为倾斜慢慢“靠近”,最终由“楼亲亲”变成了“楼抱抱”,相互挤压紧贴在一起。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人员疏散、安全鉴定等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19日晚,记者在昆明市广源小区看到,两栋7层的住宅楼紧紧贴在一起,部分墙面已被挤压脱落,楼体可见多处裂缝。尽管下着大雨,许多居民仍打着伞站在楼外,看着自家的房屋。住在六楼的廖女士告诉记者:“两栋楼完全贴在一块了,一家人住得心惊胆战,也没地方搬。”

  记者注意到,事发小区旁有一个施工工地,施工挡板与倾斜楼房只有数米之隔。居民们反映,由于该工地开挖地基,小区早就出现房屋开裂、车棚倒塌等问题,小区住户曾找到施工方反映问题。

  经昆明市相关部门核实,近段时间以来,广源小区旁的一商务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基坑施工,小区内靠近基坑旁的五号楼三单元和四单元间的沉降缝(俗称变形缝)发生变形,靠近基坑的小区围栏存在明显沉降、道路可见明显裂缝,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人员疏散、安全鉴定等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我们花了多年积蓄才买了这套房,现在有房不敢住。我们不仅要个说法,更希望能够有一个安全的家。”廖女士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雪莲

编辑:杨滋 实习生 肖俊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