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伤黑熊被市民救:吃面条玩双杠 赴昆明相亲(图)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高芹 2016-07-18 11: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黑熊很喜欢高先生送给它的玩具

  几天前,云南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到石屏县林业局电话,称当地一户人家救助了一头黑熊,由于黑熊体形较大且曾经受过伤,不适宜即时放生,希望救助中心协助救助。救助人员赶到后收获了满满感动,黑熊不但伤情好转,而且和救命恩人感情很深。

  受伤黑熊捆着卖

  石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主任李强保介绍,黑熊是石屏县市民高先生在从西双版纳回家的途中救助的,当时黑熊爪子受伤,被人用绳索捆着叫卖,高先生怕黑熊受到伤害,于是咬牙买下。

  “大约两个月前我去西双版纳,回家路边看到一个人要卖一头受伤的黑熊,它还被捆着,眼神似乎很痛苦,还不时去舐伤口。我心都软了。”高先生说,卖黑熊的是西双版纳当地人,自称黑熊是从山上捕来,是野生的。“如果我不要其他人也会要,有的人买到后会杀了吃。”

  “我一听,很紧张,生怕可怜的黑熊被人杀了。于是一番讨价还价,花2000元买下这头黑熊,准备回去后给它治伤。”高先生说。

  伤养好了玩双杠

  回到家后,高先生给黑熊定做了笼子,出于野性,黑熊见人就往上扑,很是吓人。高先生发现,黑熊脚掌被捕兽夹弄伤,他找来云南白药及碘隔着笼子给黑熊消毒,黑熊似乎知道高先生的好意,竟一动不动接受上药。

  “这黑熊真能吃,每次一口气能吃一个西瓜,还很喜欢洋丝瓜等果蔬。平时煮玉米粥和面条,它每次都要吃一大盆。”在高先生的照顾下,黑熊身体恢复得很快。

  “有时我和它单独相处时,我都可以把它放出来玩,它会爬到笼子上玩单双杠,我还专门给它做了一个。”高先生说。

  黑熊身体逐渐康复,但如何处置这个大家伙让高先生很为难。他知道,黑熊是保护动物,而且性格凶猛,万万不能养在家里,于是向当地林业部门求助。

  准备找个男朋友

  救助人员来到高先生家,只要一靠近笼子,黑熊立即发出低吼,戒备心很高。救助人员决定用镇静剂让黑熊安静下来,再行转运。

  使用了镇静剂后,救助人员用绳子套住黑熊后腿,准备把它拉到笼子里运走,但黑熊一直抓着铁门不愿离开。

  看到这一幕,高先生不断和黑熊说话,安慰它。最终,在3人合力之下,才把黑熊拉到笼子里。

  兽医给黑熊检查了身体,原先的伤口恢复很好,各项机能都很正常,兽医还给它注射了一支维生素。

  离开时,高先生不忘把一个塑料瓶给了黑熊,他说这是黑熊平时最爱的玩具。

  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冯林贵说:这是一头雌性黑熊,大概有4岁,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检疫期过后考虑给它找个“男朋友”。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陈姹 丁远兰 通讯员 白拓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