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环卫工戴上智能手环,不为赶时髦只为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康耕豪、伍丹龙 编辑:杨滋 2016-07-17 10: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佩戴的智能手环。成都商报7月17日消息,6月下旬开始,在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上班的张女士就发现,有环卫工人时不时抬起手臂看“手表”,有时还要低着头对着“手表”说几句。纳闷的张女士询问了一位环卫工人才恍然大悟。这根本不是什么手表,而是一款智能手环,为此张女士还拍了照,发到朋友圈。不少朋友大呼,成都的环卫工很潮很有范儿。事实上,这款智能手环并不只是用来计步数,晒朋友圈,而是用来实时评估检测快速保洁员的工作情况,提高保洁员工作效率,推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网络化的“秘密武器”。

  48岁的杨琼华是简阳人,来成都做环卫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杨大姐左手上的黑色智能手环,约两个月前就发到了手上,有专人进行指导。“比如遇到垃圾太多,就可以用智能手环呼叫管理公司进行求助。”这次智能手环的发放主要分布在武侯区二环路以内主要街道上的快速保洁员,目前已经发放了28台智能手环。据悉,目前只有武侯区采用了这种新型管理措施,预计年底会在武侯区所有快速保洁员中铺开,之后还可能会在其他环卫工种中推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康耕豪、伍丹龙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