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川藏线雅康高速首段17公里提前贯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旭 编辑:高芹 2016-07-16 16: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7月16日专电(记者胡旭)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草坝至对岩段近日提前半个月实现贯通目标。该路段是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项目,也是新川藏线雅康高速的起点段。

  据悉,草对段高速公路全长只有17公里,但设有2座枢纽互通、1座特长隧道和2座特大桥,桥隧比高达78%。同时,线路穿越雅安城市规划区4个乡镇,跨越多条国省干道和电站库区,雨季长、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相当大。

  雅康高速公路公司董事长黄兵介绍,这一项目自2014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均完成总量的90%,达到雅康高速全线平均进度的一倍以上,且已完工程质量和安全经过国、省、市多次检查,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记者了解到,正在全线施工的雅康高速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穿越二郎山,跨过泸定大渡河,止于甘孜州康定城东,路线全长约135公里,是穿越芦山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内地进入藏区的经济大动脉,被称为继318国道“老川藏线”之后的“新川藏线”。

  黄兵说,此次贯通的草对段中的对岩枢纽互通是雅康高速四大重难点工程之一,对全线贯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旭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