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巴中重点项目现场废墟杂草丛生 回应:推进正常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邱泽相 龙红梅 编辑:高芹 2016-07-15 15: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新闻网巴中7月15日讯(巴中新闻网记者 邱泽相 龙红梅)精准扶贫户,未经公示也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现场杂草丛生,相关单位回应“推进正常”;重点项目建设无“环评”和“建设许可证”,却已建成……日前,巴中《阳光问廉》节目走进平昌,集中曝光了一批平昌县部分职能部门违法违纪的典型问题。

  精准扶贫户未经公示也纳入?

  今年4月,坦溪镇苟溪村村民通过网络进行实名举报,反映在公示时他们村原本只有100户的贫困户,可如今,通过四川省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和巴中“精准扶贫”手机APP,他们发现,100户变成了118户。

  《阳光问廉》节目组通过了解,这多出来的10多户未公开的“贫困户”,绝大多数都是“因病致贫”;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因病致贫”的这些“贫困户”基本都是平时吃点感冒药,而就其家庭经济而言,百姓普遍反映他们中间个别人不仅有房有车,还有的人多次购买过挖掘机。

  而联合调查组在进村调查时,在未询问群众意见、未全部入户调查被举报对象的情况下,直接下了“符合”的结论。

  “平时吃感冒药是否属于因病治贫?乡镇在评审之初是否有入户调查?联合调查组是否查询过因病治贫困对象的病例?……”面对主持人的犀利提问,被询问的坦溪镇原党委书记以及平昌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坦然面对,不回避。并表示,这类情况确实反映出了个别工作人员的工作存在严重漏洞,不够严谨。下一步,他们将完善相关监管漏洞,做好监管职责。

  市级重点项目杂草丛生

  平昌县大巴山特色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2014年6月26日动工建设,预计2015年底部分投入使用,是平昌县政府重点扶持惠民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

  2016年一季度,该项目因为推进滞后,被市项目办书面通报。被通报后,项目推进被告知正常。

  节目播出之前,《阳光问廉》节目组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项目目前还是一片废墟,杂草丛生。

  “项目现场一片废墟,杂草丛生能称之为正常吗?什么样的进展可以称之为正常?一直在推进,可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你们是在哪里推进?办公室?文件上?报告里?……”在主持人的一步步追问下,平昌县项目办主任回应目前项目一直处于地质灾害治理阶段。

  平昌县副县长马军表示,下一步要通过领导挂包,彻底解决项目面临的相关问题,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县重点项目建设“无环评”和“建设许可”却已建成

  “城东客运站”和“东城物流园”等几个项目,因离平昌县城取水点很近,所以在项目建设之初,就没有经过环境影响评估,所以时至今日也无法通过验收。

  《阳光问廉》节目组通过调查发现,在平昌城东客运站建设项目资料中,平昌县国土资源局、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为该项目办理了审批手续,可是文件中关于项目地点就在饮用水源保护区的事实却只字不提。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该项目至今也没有得到平昌县住建局的“项目开工许可”。

  “没有环评的项目为什么敢建?没有项目开工许可的项目却已建成,又是怎么回事?……”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时,平昌县环保局、国土局和住建局相互推诿,都说责任不在自己。

  平昌县副县长万星明表示,针对项目地处取水点范围内的问题,目前政府相当重视,已确定将取水点位上移5公里,搬到安全范围之内,今年9月进行施工,明年4月左右能完工。在新的取水点投入使用之前,城东客运站和东城物流园坚决实行“污水零排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邱泽相 龙红梅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