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田径队奥运参赛人数创新高 竞走项目将成夺金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6-07-13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关于中国各支运动队备战的最后一场新闻通气会1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收官”。

  当日,距离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仅剩30天。作为中国代表团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田径队在里约奥运周期成长迅速,李金哲、张国伟、苏炳添等人在国际赛场先后崭露头角。

  据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共有56人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将在23个大项中参与角逐,“这是中国田径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冯树勇说。他告诉记者,参加里约奥运会的56人中,37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队伍的年轻化显而易见。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队收获1金7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4,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获得1金5铜6枚奖牌,是中国田径历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如此一来,让外界对于中国田径队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充满期待。

  “去年世锦赛我们有东道主优势,同时还有很好的运气,”冯树勇称,中国队更为现实的目标是让更多运动员发挥出最好水平,“这将决定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的成绩,”继而才能完成获得金牌奖牌的目标,“我希望能在更多项目,更多运动员进入前八。”

  作为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竞走将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去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夺得金牌,今年竞走世界杯上,中国又获得7块金牌。“就目前形势来看,里约将是中国竞走在历届奥运会最有利的一次,”冯树勇坦承,俄罗斯选手目前还未确定参赛,将让中国队的夺冠可能性更大。

  但他也指出,日本、南美、澳大利亚、欧洲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往往会给中国选手制造威胁。特别是巴西遥远的路途和气候特点,都会增加夺冠的难度。冯树勇透露,早在2013年,中国队就根据比赛举办地天气、路面等条件,陆续派出运动员到巴西适应。

  男子短跑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去年世锦赛,中国男子田径队在世锦赛4×100米接力中摘得银牌,创造中国田径新的历史。“接力项目是重点,”冯树勇称,尽管单兵能力并不占优,但中国选手在交接棒技术花费的精力要比外国选手多得多,“变数大机会大,交接棒技术将是能否创造佳绩的关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