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泸州一泡菜厂排污致河水黑臭 居民不敢洗衣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罗之飏 张婷 编辑:李柯影 2016-07-13 15: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罗之飏 四川在线记者 张婷)在泸县得胜镇仁和村附近,刘氏泡菜厂在厂区下方围起来几个污水池,进行日常排污,污水池里面灰黑色的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顺着一条小水沟流向旁边的小河中。“以前还偶尔喝里面的水,现在连洗服都不敢用了。”当地居民称。对此,泸县环保局表示,已经责令这家排污的泡菜厂限期整改,并将废水进行转运处理。

  现场:污水顺着水沟排入河流

  “泸县得胜镇仁和村的一家泡菜厂将生产污水排放到附近的小河里,使河水水质下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近日,一名网友爆料称,泸州市泸县得胜镇刘氏泡菜厂将生产污水排放到附近的小河里,导致河水变得又脏又臭。

  网友所爆料的这家刘氏泡菜厂位于得胜镇的一条乡村公路边,距离得胜镇仁和村仅几分钟车程。针对网友爆料,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刘氏泡菜厂,记者乘车到达时,里面的工人正在工作。

  在泡菜厂的下方,有几个围起来的污水池,池里的水颜色灰黑且有异味。一根直径约为30厘米的管道从工厂里面延伸出来,灰黑色的水便沿着这条水沟流到污水池中。

  在当地一位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一条连接污水池和河流的小水沟,污水池里溢出的污水顺着这条小水沟流向河中,水沟里的水还散发出阵阵恶臭。

  村民:河水黑臭不敢用

  “这个厂是三年前修建的,以前缺水的时候,我们河两边的人还会用这条河里面的水,现在不敢用了”。泸县得胜镇仁和村的一位老人说,这条河流的两边分别住着得胜镇仁和村和接官坝村的村民。

  “下雨的时候,里面的水都还好,要是隔个十几天不下雨,这里面的水就会变得很黑。”接官坝村的一位村民说,原本这条河中的水是能够饮用的,但是现在当地的村民连衣服都不敢在里面洗。“以前天干没水喝的时候,我们这边的和河对面的人都是喝这里面的水,现在不敢了。”当地村民介绍,河流的上半段由于有其他水源流入,因此显得相对较清澈,但下半段就开始变黑发臭。“有时候实在没得水,还是要用这里面的水洗衣服,但是洗了之后还要用井水再洗一次。”一位村民无奈地说。

  环保局:已要求限期整改

  对此,泸州刘氏泡菜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永成回应称,“这个位置的工厂是一个粗加工基地,洗菜的时候产生了一些废水,现在已经在改进了。”江永成说,依照环保局的规定,刘氏泡菜目前正在完善一些治理措施,并且已经将所有的污水转运到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理。

  记者致电了泸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何利平。“我们在今年的4月14号,针对这家泡菜厂未办环保手续的问题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6月30号之前完善相关环保手续。”何利平说,今年7月,执法大队开始对这家企业的限期整改进行后期的督查,但发现这家企业的环保手续还在办理当中。

  “可能这个月十几号手续就办下来了,但是因为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办下来,所以根据相关行政命令的要求,这个月7号我们对这家企业未办手续这个违法行为开展了立案调查,现在正在调查过程当中。”

  何利平表示,除了补办环保手续外,这家泡菜厂还必须限期完成相关环保设施的配套建设,在配套设施未建成之前,泸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要求企业将废水进行转运处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罗之飏 张婷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