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出诊让家属找人抬担架 患者家属质疑延误救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恒 编辑:杨滋 2016-07-13 13: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实习记者王婧)昨天曹女士反映,9日凌晨其父亲突发脑血栓,120急救医生要求家属自己找人抬病人下楼。家属花约20分钟找到邻居帮忙。家属称送医后医生表示患者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家属质疑急救人员要求其找人帮忙抬患者耽误了抢救时间,对患者造成伤害。北京120急救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急救人员考虑到患者的安全,需要其他人的帮助才能抬患者下楼,整个过程未违规。

  曹女士的母亲丁女士告诉记者,9日早上5点左右,81岁的老伴突然出现嘴歪、说话不清楚、腿脚僵硬等症状。“他2013年得过脑血栓,我怀疑是旧病复发,于是拨打了120。”丁女士说,约20分钟后,两名医护人员到家为老伴检查并测量血压,医护人员要求其去找人抬患者下楼,“他们说抬不动”。

  丁女士说,她花了20多分钟找到了一位邻居和一名小区保安,两人和两名120急救人员一同将老伴抬下楼。“老伴被送到潞河医院后,医生称因错过最佳抢救时间,此时如果溶栓治疗老伴会有生命危险。”丁女士说,现在老伴正在观察治疗,医生说暂无生命危险。

  曹女士认为,120急救人员没有及时抬患病的父亲下楼,耽误了救治时机。昨天她拨打120投诉,“对方称可能当时没有担架工,急救人手不够。”

  北京120急救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日凌晨4点40分,120急救接到电话称通州区五一花园小区一名老人突发疾病,5点零6分左右,救护车到达患者楼下。因患者家住5层,没有电梯,需要用担架抬下楼。考虑到患者的安全,急救人员提出让家属叫其他人帮忙抬担架。后急救人员与前来帮忙的男子一同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中。后台记录显示,救护车于5点40多到达医院。经核查,整个过程没有违规行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恒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