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建华出任中石油总经理 该职位此前空缺1年4个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编辑:李艳华 2016-07-13 07: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根据中石油官网消息,中石油集团昨天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章建华出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

  中国石油宣布,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石油集团任职决定:章建华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据悉,现年51岁的章建华此前长期在中石化工作。

  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章建华任中石油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章建华此前长期在中石化系统任职,履新前任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

  公开信息显示,自1986年7月,章建华在华东化工学院石油炼制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便进入上海高桥石化公司工作。14年后,其晋升为高桥石化一把手。同年,高桥石化股份制改革,变身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2003年,章建华出任中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2005年2月,其升任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2006年5月起任中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至今。

  中石化集团内部人士介绍,章建华在中石化分管过三轮油品质量升级工作,仅用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欧美等国十几年才完成的历程。中石化内部员工表示,章建华比较务实,在中石化的口碑较好。

  去年3月,中石油原总经理廖永远被查。在章建华接任前,这一职位已经空缺了1年4个月。

  >>相关

  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琳琳)昨天下午,东风汽车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会议公布了关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李绍烛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该职位在经历了半年的“空窗期”后终于迎来新的继任者。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

  去年11月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被免职后,该职位一直空缺。当时,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免去朱福寿职务,并委任李绍烛担任授权代表。

  李绍烛1983年清华大学毕业后进入东风汽车公司的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工作,现已在东风集团工作了20余年。作为东风集团的元老级人物,李绍烛从基层做起,具有丰富的汽车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对于东风集团也有着深刻的了解。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