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奇葆: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7-10 20: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京参观“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此次展览由中央编译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委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建党95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主要成果。刘奇葆仔细观看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珍贵文献、手稿、文物、图片,以及马克思主义题材的绘画、雕塑等,详细了解相关文献的具体情况,与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刘奇葆指出,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强,带给人们深刻的启迪和思考。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举办这个主题展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刘奇葆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真理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刘奇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