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暴雨致京广等多条铁路发生隐患 万名工人抢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7-10 19: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消息称,8日夜间开始该市出现大暴雨,雨量突破历史极值。从9日凌晨起截至早上七点,共有6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新乡市区及辉县、卫辉、新乡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新乡观测站,达313.3毫米,已经突破历史极值。图为河南师范大学校园内路段积水严重。 周小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0日电 (刘鹏)郑州铁路局10日下午消息称,受河南暴雨特别是新乡大暴雨长时间冲刷、浸泡,京广铁路河南段、太焦铁路、新菏铁路、新月铁路部分区段出现水侵钢轨、道床冲空、边坡溜塌、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目前,郑州铁路局近万名干部职工已深入水害现场加紧抢修。

  通报称,2016年7月10日,受河南暴雨特别是新乡大暴雨影响,京广铁路部门对京广铁路部分区段采取限速运行措施,致使经过京广铁路的Z3次(北京西至宜昌东)、Z201次(北京西至三亚)、K1654次(郑州至杭州)等22趟停运,另有20余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受大暴雨长时间冲刷和浸泡,京广铁路河南段、太焦铁路、新菏铁路、新月铁路部分区段出现水侵钢轨、道床冲空、边坡溜塌、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郑州铁路局组织近万名干部职工深入水害现场,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对受损严重的路基地段打入角钢桩,并用片石等抢险材料对受损的道床和路肩根基进行了加固,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双班24小时巡查,时刻监测水害变化,遇到险情不明时,坚决贯彻“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确保列车绝对安全。

  通报还称,列车停运、晚点给车上供给、旅客行程等计划受到一定影响。郑州、新乡、安阳等车站已启动汛期影响旅客列车应急机制,增开退票窗口,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对晚点客车采取补充餐料和饮用水的方式,保证列车供水供食不断。

  目前,新乡等站组织职工在站台上采取人力传递的方式,已将1000多箱方便面和面包、200余件矿泉水以及药品等应急用品送至晚点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将在用餐时段为受阻旅客提供应急餐食。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近期暴雨频繁,列车运行秩序变化较大,请旅客合理调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