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政产研学”专家聚贵阳共商生态福利供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李艳华 2016-07-08 20: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外“政产研学”专家聚贵阳共商生态福利供给

  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论坛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贵阳7月8日电 (记者 刘鹏)“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即增加社会生态福利和生态福祉,如何创造生态福利以及使生态福利能够持续地增长是生态文明社会建设中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8日,在贵阳举行的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等国“政产研学”专家围生态福利供给的制度创新、构建生态修复产业体系等焦点问题深入研讨。

  在生态文明社会建设中如何增加生态福利供给?中国官方已给出一个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然而,目前很多地方的绿水青山还没有成为金山银山。”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文虎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可以享用的金山银山,增加生态福利供给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良好的生态环境等生态福利的需求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新期待。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认为,当前加大生态产品供给,创造生态福利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技术集成、社会动员等方面面临着一系列紧迫而现实的问题。

  宋维明建议,增加生态福利供给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样,要在制度创新和政策开始行动。同时,政府、市场和公众需要形成合力,共同建立起一个有机、有效的供给体系。

  与会专家亦提出,加强生态产品供给的制度创新,强化政策行动力度,坚持以生态法治红线守住发展绿线,用绿水青山增加生态福祉。并认为,可借鉴国际森林疗养发展经验,创新生态产品供给路径。

  企业界代表则对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创新路径和技术创新链建设进行了深度研讨。提出通过联盟广泛聚合创新资源,提升生态修复技术创新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山水林田湖等关键领域,创新生态修复的投融资,构建生态福祉发展新模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