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晋城矿难已过黄金救援时间 现场救援不言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编辑:高芹 2016-07-06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太原7月6日电 (记者 李新锁)7月6日零时,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透水事故救援已超过黄金救援时间。沁水县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沁水县中村煤业有限公司救援现场,救援人员仍在持续加大救援力度,不言放弃。除了之前已取得联系的8名矿工外,仍有4人失联。

  7月2日22时53分,山西晋城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撤出,12人被困井下。3日,救援人员两次通过电话和其中8名矿工取得联系,并确认其状态良好,剩余4名矿工失联。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7月5日,中村煤矿8名被困矿工通过“井下生命通道”向救援人员传回一封书信。

  在信中,被困矿工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并表示救援人员的积极救援坚定了他们的求生信念,“一定不负众望,全力以赴,配合指挥部救援方案,相互鼓励、相互帮扶,共渡难关……”。

  沁水县新闻办表示,截止到7月5日18时,井下水位累计下降3.88米。

  期间,救援人员先后为已联系上的8位被困人员投送食物五次,衣服及生活用品两次。与此同时,现场救援人员为加大抽水力度,及时开设第三个钻孔。目前,第三个钻孔场地、道路己修建完毕,钻机正在安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