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美公使参观慰问“环太”军演中方参演舰艇编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纯 编辑:李艳华 2016-07-01 21: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夏威夷6月30日电 (李纯)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吴玺、国防武官张毅军少将、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孙鲁山一行7人来到夏威夷珍珠港码头,参观慰问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

  上午10时许,吴玺一行登上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参观了舰艇驾驶室、前后甲板、直升机库、士兵餐厅等部位。参观过程中,吴玺边听介绍边向西安舰舰长王在刚询问,了解值更战位、武器装备性能、舰上官兵生活等相关情况。

  “这是我第三次迎接国内来的舰队。”吴玺表示,中方参演舰艇数量较2014年有所增加,参演舰艇也非常先进,体现了中国军事实力的不断加强。“尽管我们的军事实力在不断提高,我们还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谈及中美关系,吴玺指出,中美两国领导人已达成共识,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两国国情、发展阶段、历史文化都不相同,存在分歧也很正常。两国领导人都同意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分歧,使中美之间的合作面始终大于消极面。

  “中美两军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中美之间增进互信、加强交流,更好地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吴玺说。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政治委员卫金富等陪同参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纯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