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复兴之路”展览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凯蕾 编辑:高芹 2016-07-01 11: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广州6月30日电(记者王凯蕾)30日,纪念建党95周年“复兴之路”展览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幕。该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农讲所纪念馆承办。

   “复兴之路”广州展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的艰难历程和不朽业绩。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通过5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回顾了近代中国人民一百多年间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辛拼搏,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专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复兴之路”广州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说,广州作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在近代中国的文化思想、经济发展和政治变革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据介绍,中国近代历史的诸多画卷都在这里展开:林则徐禁烟、鸦片战争的爆发、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黄花岗起义、广州起义,中共三大、国民党一大先后在广州召开,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孙中山在这里创办了黄埔军校,毛泽东在这里主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了大批革命骨干力量。

   据了解,“复兴之路”是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后的开馆之展,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展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复兴浴血拼搏的艰辛历程的陈列展览。展览的主题宏大、视野开阔,思想性、政治性和艺术性高,一经推出即好评如潮,具有重要影响力。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览将展至9月25日结束。(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凯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