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等四大天象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滋 2016-06-30 09: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6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预报显示,即将到来的七月天宇将依次上演“月掩毕宿五”“木星合月”“三星会月”“南宝瓶座δ流星雨”等四大天象。

  7月2日,“月姑娘”遮掩恒星“毕宿五”的奇趣天象率先登场,但此时正值我国中午,不宜观测。

  “虽然不宜目睹到月掩亮星的过程,但如果天色晴朗,感兴趣的公众可在2日凌晨目睹到二者近距离接触“竞相辉映”的美丽画面。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察,效果更理想。”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备受观星族喜爱的“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将于7月9日闪亮登场。“当日20时,农历六月初六的‘弯月牙儿’挂在西方天边,而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就是明亮的木星。星月争辉,扮靓天宇。”赵之珩提示说,“感兴趣的公众要抓紧欣赏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因为在22时左右,月亮和木星都将沉入正西方的地平线以下。”

  7月15日晚,火星、土星和心宿二“三星会月”的奇特天文景观将现身苍穹。天文专家提醒,有条件的公众如果借助天文望远镜,可更直观、清楚地看到更多细节,同时,观测时最好选择空旷、视野开阔的场地。

  7月30日,南宝瓶座δ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天文专家表示,极大时,该流星雨每小时的流星数量最多时可达16颗。“从21时至次日天亮都可以看到。这个流星雨的暗流星比较多,适合在低纬度地区观测。”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