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层楼房电梯停运月余 80多户居民冒高温爬楼梯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高芹 2016-06-29 14: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14层高的居民楼3个单元内的电梯全部停运,80多户居民望楼兴叹有家难回。6月28日,沈城最高气温达30℃,这栋居民楼内的男女老少却要顶着高温爬楼梯……

  80多户居民有家难回

  昨日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北五马路3号的海宁公寓,这里最高14层,共分3个单元,总计3部电梯,此时全部关闭。居民出入只能爬楼梯,而上了年纪或腿脚不好的只能望楼兴叹。

  80岁的张奶奶告诉记者,电梯坏了,她一周只能下一次楼,上下楼只能由孙子搀扶着。一位双腿残疾的居民感叹,现在有家难回,只能暂时住亲戚家了。还有一位居民说,电梯停运后家里七旬老人犯了心脏病,家属不得不将其背下楼送医院。

  3部电梯10年未检

  记者留意到,单元门口张贴着一张《重要通知》:“由于小区物业撤离多日,导致电梯停运,广大居民多次与社区沟通,但至今没有解决,呼吁大家一起想办法……”落款是该楼居民代表。

  海宁公寓所属铁军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由于当初开发商携维修基金等钱款跑了,该小区的物业经过几次更换,但由于筹不到这笔钱,楼里的电梯年久失修,转眼快10年了,没通过年检,也没有准运证。

  社区牵头筹建业委会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海宁公寓的新物业也撤离了。主要原因是收不上来物业费,3部电梯多年来欠的维保费、电费高达10多万元,物业公司入不敷出,只能撤离。

  “我们已将电梯维修的事上报给和平区小区办,正等待审批呢。”这位负责人说。

  关于小区遭弃管一事,社区称提出两个方案:一是小区自治,二是成立业委会,选物业公司。但广大居民不同意自治,建议由社区牵头尽快成立业委会,下一步还是要聘用物业公司进驻小区管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