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怒母亲扔孩子进鱼塘 环卫工跳塘十几秒钟救人上岸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瑞琪 编辑:杨滋 2016-06-28 09: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任小军今年6月刚入职。

  任小军向记者讲述6月13日晚他救起女童的情形。

  “救人啊!”居民惊呼声刚落下,一个像箭一样的身影挺身而出,纵身入池塘,救起落水的女童。

  事发6月13日晚,一名情绪异常的年轻妇女突然将怀中的女童抛进鱼塘里。危急时刻,在不远处加班清扫卫生的任小军勇敢施救,还有两位环卫工同事施以援手,他们的义举受到社区居民的夸赞。

  昨日,广州黄埔区通报了东区街环卫站任小军见义勇为的事迹,并有街道工作人员前去慰问。黄埔区将为任小军申报“黄埔好人”,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6月13日晚7:30,东区街火村社区上岭经济社的鱼塘边上,一名母亲竟然将自己的孩子抛入水中!

  当时,任小军、李全、钟燕鸣三名环卫工正在加班加点清扫社区卫生。天色已晚,他们看见不远处的鱼塘边,一名年轻妇女抱着一名女童,孩子不停地哭闹,妇女怎么哄也无济于事。

  “那个妈妈大声骂孩子,孩子不肯听,她一掼就把孩子推在地上。孩子哭得更厉害了,她很生气地打孩子屁股。”李全注意到这一幕,心想孩子真可怜。

  突然,那名妇女怒从中来,把怀中的女童一把扔进鱼塘,一声不吭扭头就走。李全见状吓到了。附近来往的居民大声尖叫:“救人啊!救人啊!”

  说时迟,那时快,更靠近鱼塘扫地的任小军二话不说,扔掉扫把,蹬着拖鞋飞一样跑向岸边。他边跑边脱掉上衣,跃过鱼塘边1.5米高的铁护栏,一头扎进水里,快速游向落水女童。

  此时,距离女童落水已有十几秒,孩子不会挣扎,头部朝下,半身全部淹没在水中,只有双脚露在水面上,一浮一沉非常吓人。

  八九亩的上岭经济社鱼塘,水面宽阔,加上近日大雨,水深达到2米。任小军奋力游去,一把抓住女童的衣服,帮她翻过身子托出水面,靠一只手游回岸边。李全和钟燕鸣两名环卫工翻过栏杆伸以援手,将孩子抱回岸边。

  从孩子落水到被救到岸上,前后过程仅十几秒钟。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吐出几口水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街坊大呼“幸运”,有好心人从家里带来了干净的衣服。大家七手八脚帮孩子脱去旧衣,换了一套干净衣服。

  任小军爬上了岸,看到女童无事也松了一口气。街坊们正围着这名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赞不绝口,忽然有人尖叫:“你流血了!”任小军低头一看,左脚一阵刺痛。原来刚才跳进鱼塘时,脚上不知被什么锐器割伤了,鲜血直流。随后,同事们又将任小军送到附近的社区医疗站治疗,简单包扎后,再送往医院。

  居委会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苦于不知道女童父母身份,还得靠消息人传人,才找到孩子的邻居。大约1个小时后,女童的父亲赶来,见到这一幕都惊呆了,连连握着任小军的手,感谢他的英勇;还说要给酬谢金,不过被婉拒了。

  当晚,东区街城管科、火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任小军,帮他报销医药费并予以相关奖励。

  出事女童约1岁半

  母亲有孕情绪异常

  为何女童会被掷入水中?街坊都对事发缘由感到莫名其妙。

  女童的父亲说,出事的女童大概1岁半。近来,孩子的母亲情绪有些不正常。当时她又再怀胎十月,临盆在即,经常发脾气。他自己是一名载客的“摩托仔”,平时整日离家,忙于生计,疏于看管,导致不幸的事情发生。他说,如果不是好人出手相救,也许再也见不到女儿了。

  据了解,事发多日后,该名妇女已生下腹中的孩子。

  环卫站一个月3起好人好事

  任小军来自河南驻马店,今年46岁,是东区街火村社区城管环卫站新招的一名环卫工人,今年6月刚入职。刚来广州就做了一件救人性命的大好事。不过,任小军对此总是简单地说“没什么”。

  任小军说,自己从小就会游泳,跳下池塘的时候,丝毫没有想过危险。做好事至今,他一个字都没有和家里人说,即便自己还有一个儿子身在白云区工作,他也没有跟儿子提过。

  任小军说,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打工,之前在家中务农,由于收成一般,他还要供另一名女儿读书,思来想去,就独自来广州工作。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东区街环卫站已有3起好人好事。上级领导表扬他们为“最美环卫工”。6月15日,环卫工李世德在勒竹旧村保洁时,捡到了一个装满零钱的桶,里面还有两部手机。他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失主。

  另外,李全还路遇一起路面斗殴事件,他及时报警,使伤者得到了救治。派出所专门致电东区街环卫站表扬他。(文/广州日报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郑德伟 图/广州日报杨耀烨)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瑞琪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