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北京东华门夜市最后一夜 拆除现场火花四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编辑:杨滋 2016-06-25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当晚约9:30到达东华门夜市,现场仍有摊贩营业,也有不少游人。宋宇晟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宋宇晟)24日,北京东华门美食坊夜市走完了最后一夜。当晚上9时40分所有摊位前的灯光一同熄灭,随后摊位被陆续清理。

  记者于当晚9点30分前后到达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现场仍有不到10家摊位在营业。整个夜市最西端的爆肚摊最为热闹,聚集了很多食客。不过老板的叫卖声已经从此前的“爆肚、鱿鱼、烤串”变为了“抓紧时间了,还剩最后十分钟”。

  摊贩老板的叫卖声已经从此前的“爆肚、鱿鱼、烤串”变为了“抓紧时间了,还剩最后十分钟”。宋宇晟 摄

  摊位前,除了等待的食客,更多的是手持相机、手机拍照的人群。拿着单反相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今晚来夜市不是来吃东西,就是为了“拍几张照片,怀一下旧”。

  临近9点40分,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夜市内人员被清空。9点40分,所有摊位前的灯光一同熄灭。10时许,施工人员开始拆除夜市前的护栏。同时,街道两侧开始设置围挡。约半小时后,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摊位,现场火花四溅。始建于1984年、已存在32年的北京东华门夜市被拆除。

  临近9点40,仍有摊贩在向游人推销最后的几支糖葫芦。宋宇晟 摄

  据早前媒体报道,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属于占道经营,占据东安门大街北侧道路,东起王府井大街,西至晨光街,全长188米,宽8米,经营区域1500平米,为北京市东华门美食坊夜市有限公司的经营项目,主要以现场制售小吃为主,其前身为东华门夜市。

  现场拉起警戒线后,不少摊贩开始收拾厨具、食物。图为小摊老板正把木板装车。宋宇晟 摄

  报道指,夜市关闭后,北京市东城区相关部门将在原址启动道路设施改造工程,恢复道路功能,还路于民,该地的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周边居民也将告别嘈杂、迎来宁静的生活环境。(完)

  现场拉起警戒线后,夜市内人员逐渐被清空。宋宇晟 摄

  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摊位,现场火花四溅。宋宇晟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