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太军演中方参演舰艇举行甲板运动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瑞 编辑:李艳华 2016-06-22 21: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太平洋6月22日电 (侯瑞)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西安舰飞行甲板上响起阵阵口号声,一排排身着海魂衫的水兵整齐列队。编队指挥员王社强宣布:“环太杯”甲板运动会开幕。

  编队政委卫金富告诉记者,虽然飞行甲板场地并不大,但比赛的项目却不少。不只有跳绳、拉力器、举哑铃、仰卧起坐等个人项目,还有拔河等团体项目。“只要能想得到的,条件允许都可以比。”

  记者在飞行甲板上看到,甲板一角正在进行“五人制”拔河比赛。风大浪高,舰艇晃动。海上拔河靠的不仅是力气,还需要技术、战术和配合。“二队代表队”刚一亮相就碰上大家公认的强队“机组陆战代表队”。虽然在体能上不占优势,但“二队代表队”上场队员都有着多年的海上生活经验。舰政委张兴勇也在赛前制定战术:把握舰艇的摇摆规律,跟着舰艇摇晃,借力使力。裁判员哨声一响,恰巧一个涌浪上来,趁着“机组陆战代表队”队员重心前移,“二队代表队”一齐发力。“机组陆战代表队”的小伙子们还没回过神来,就先失一城。

  与此同时,水中憋气比赛进入读秒阶段。三名参赛队员一字排开,人手一个盛满水的脸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三人同时将头扎入盆中。时间一秒秒过去,很快就有人开始缓缓吐气,水盆里不时传来“咕嘟咕嘟”的气泡声。

  终于,刘帅第一个把头抬了起来,虽然只是微微一抬,但这一“小动作”还是没有逃过裁判员沈昊达的“法眼”。“我今天状态不好,改天再重新比过。”赛后的刘帅满脸水花,脸涨得通红,说完就羞答答地退了场。看着刘帅的背影,水兵们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落日余晖,霞光满天。甲板运动会渐渐进入高潮,跳绳、拉力器、哑铃、仰卧起坐轮番上演。场上选手比得热闹,场下观众也卖着力气加油助威。常常是一个项目比下来,参赛队员大汗淋漓,观众也累得直喘粗气。政工组长夏阳告诉记者,整个任务期间,甲板运动会将贯穿始终,目的不在于分出胜负,而是通过比赛增强官兵的凝聚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