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中新社 作者:叶秋曈 编辑:李艳华 2016-06-20 20: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介绍了此访有关安排和中方期待。

  有记者问,外交部已经发布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的消息。你能否介绍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华春莹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和部署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发展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多个重要政治文件,见证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一系列务实合作文件。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普京总统。

  华春莹指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双方将举行重要庆祝活动。中方期待普京总统此访进一步巩固两国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促进国际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叶秋曈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