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掘金”通航产业:到2030年建设约40个通用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编辑:李艳华 2016-06-20 19: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刘占昆 摄

  中新社南昌6月20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到2030年,江西规划建设40个左右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拟建设共青城、龙南、高安、樟树、丰城等一批通用机场。

  江西省20日发布了总投资超过3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通用航空产业重点项目表》,其中包括投资15亿元的“轻型、超中型高端公务机制作项目”和共青城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目前江西拥有长江通航公司等多家获得许可的通航公司,涉及农业航化作业、农药喷洒、旅游、直升机驾照培训等业务领域。另有7家通航公司正在筹建中。

  目前,航空产业已被纳入江西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官方相关规划,到2020年,该省通航制造和运营服务企业总数达15家以上,新建通用机场15个,通航产业总收入达400亿元、利税80亿元。

  江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现有存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不断引入增量,该省将于今年7月赴以色列、希腊、瑞典等欧洲国家开展航空产业招商;此外,将组织省内通航龙头企业于今年10月赴意大利、法国等地开展通航产业招商。

  经过60多年发展,江西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拥有洪都集团、昌飞公司两家国家重点航空整机制造企业和中国唯一的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