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评选十大最美湿地突显国际生态保护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李艳华 2016-06-19 20: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黑龙江评选十大最美湿地突显国际生态保护理念

  图为2016黑龙江湿地论坛现场 王琳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9日电 (记者 王琳)在19日出炉的《2016年度黑龙江十大最美湿地榜单》中,珍宝岛东方红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际重要湿地榜上有名。该省致力于以国际生态保护视角可持续利用湿地资源,发现和推介湿地之美。

  黑龙江省近年来创造多项湿地保护领域的中国第一,已经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38处、72处湿地公园和9处湿地保护小区,使253万公顷湿地纳入保护范围,形成了中国最大的湿地保护体系。

  在19日召开的2016黑龙江湿地论坛上,该省公布了年度十大最美湿地,强调湿地保护理念。

  此次评选上榜的十大湿地为哈尔滨万顷松江湿地、珍宝岛东方红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大连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沾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富锦国家湿地公园。

  论坛现场宣读了《黑龙江2015年全国湿地保护先进县奖励名单》,与会嘉宾发表了《国际视角下的湿地保护及可持续利用项目》、《让湿地旅游成为美妙体验》、《“湿地+”助黑龙江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等主题报告,并在沙龙中针对“湿地资源在保持生态功能不弱化的同时科学、合理、创新地开发和利用,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本届论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吸引中国湿地、旅游、投资、产业等领域相关人员参加。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等领导在现场发表主题推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