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将于9月初在杭州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希 编辑:何冰 2016-06-17 00: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希)记者16日从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组委会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B20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预计将吸引近千名全球工商界代表与会。

  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B20呼应G20峰会主题,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共6大议题,并相应设立或筹办了由全球工商界广泛参与的议题工作组和专题论坛,通过密集磋商和讨论,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B20政策建议报告草案。

  他介绍说,该报告聚焦于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提出了鼓励发展绿色金融、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推动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提高青年和女性就业率、增强商业环境透明度等20项重要政策建议。

  “B20政策建议报告将在2016年B20峰会上正式向2016年G20峰会递交。”尹宗华表示,B20组委会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宣介报告内容,争取更多政策建议被纳入本届G20峰会公报。

  作为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国际工商界意见、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