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监总局:前5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下降1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轶辰 冯其予 编辑:杨滋 2016-06-12 0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8854起、死亡9977人,按照可比口径(下同)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4.1%。其中,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虽然前5月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形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数据显示,5月份重大事故同比上升,渔业船舶事故集中多发。5月份发生3起重大事故,环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增加7人,上升17.9%。结合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实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在继续抓实抓好道路运输、煤矿、生产经营性火灾等传统重特大事故集中行业安全生产的同时,要警惕和防范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突击生产,尤其是要防范夏季高温潮湿、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背景下的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王轶辰 冯其予)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轶辰 冯其予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