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水上涨9名牧民被困 新疆布尔津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继成 徐明辉 孙明超 编辑:李艳华 2016-06-11 22: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水上涨9名牧民被困新疆布尔津消防紧急救援

  图为布尔津县消防人员用冲锋舟帮助牧民转移。 徐明辉 摄

  图为布尔津县消防救援人员抱着牧民的孩童转移。 徐明辉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 (周继成 徐明辉 孙明超)6月11日15时,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哈拉库勒村萨尔哈任片区有多户居民,因河水上涨被困房屋中。布尔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转移9名牧民。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指挥员侦察发现,该片区已全部被大水包围,水流湍急。该河流为额尔齐斯河分河,因为水位上涨,导致该片区周围被大水淹没,河水深约两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下令利用冲锋舟对被困居民进行营救。

  由于现场风大水大流速快,再加上被河水淹没的树木较多,冲锋舟在水中行驶艰难,给消防官兵救援行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消防官兵利用铁锹、船桨等工具进行清道,艰难的靠近被困人员所在地。

  消防官兵到达村里后,发现被困的牧民在焦急的等待,为保证牧民的安全,消防官兵为被困牧民穿上救生衣,才把他们送上冲锋舟。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该片区5户牧民总共9人分两次被全部救援上岸,被营救的9人中,其中有4名孩子。随后,消防官兵又用冲锋舟帮助牧民转移了5头小牛。

  据阿勒泰地区消防支队介绍,近期阿勒泰地区各大河流水位普遍上涨,一旦被困洪水,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官兵救援,不要贸然下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继成 徐明辉 孙明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