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粽子、吃黄鳝 京城人端午节3天花费近18亿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编辑:李艳华 2016-06-11 19: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端午节期间,围绕“吃粽子”的传统民俗,北京各商家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11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假日三天,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企业实现零售额1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2%。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带五彩绳……尤其是“吃粽子”在近年来花样翻新。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今年京城粽子市场品种丰富,除小枣、豆沙等传统馅料粽子外,还推出南瓜、葡萄、牛肉等各种馅料的粽子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需求。

  由于价格“亲民”,像市场上的散装粽每只价格多在5至15元之间,礼盒粽子每盒多在200元以下,加之商家线下展卖与线上促销相结合,市民购买活跃。节日期间,许多商家粽子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除了吃粽子,根据端午节吃黄鳝的“食俗”,京城各老字号店纷纷推出镇店“鳝”菜。像曲园酒楼加大“黑椒炝鳝鱼背”供应量,同春园推出“桂花鳝片”、“玻璃白鳝”等36道“淮安全鳝席”,让京城百姓尽情享“鳝”。节日期间,餐饮企业营业额增幅在5%以上。

  如今,6月18日也同11月11日一样,成为电商行业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端午节期间,商家借助“双节”噱头,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尤其是电子商务企业卖力促销。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物美等实体企业销售额增幅达到10%以上;京东商场、苏宁易购等网上零售额“战绩卓著”。(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