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元沉船调查组成立 官方称天气等因素是直接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胡敏 何浠 编辑:李艳华 2016-06-07 22: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中午,四川广元市白龙湖游船翻船事故沉船位置附近水域,水下机器人作业过程中发现一名遇难者随即将其带出水面,该名遇难者女性头发较长。截至目前,该起沉船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踪,搜救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刘忠俊 摄

  中新网广元6月7日电 (记者 刘忠俊 胡敏 何浠)四川省人民政府7日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广元市白龙湖“双龙”号游船翻沉基本情况,并宣布成立事故调查组。

  6月4日14时40分许,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在广元市利州区白龙湖景区船体侧翻沉没。经初步核实,该游船核载40人、实载18人,截至目前有3人经救助生还、4人死亡、其余11人下落不明。经初步分析判定,强对流灾害天气和狭管效应是造成此次船舶翻沉的直接原因。

  经初步调查,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在广元市利州区白龙湖景区船体侧翻沉没除了天气原因,也暴露出个别地方和企业存在汛期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也反映出相关部门在对旅游船舶的规范管理和预警预报极端恶劣天气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等工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四川已成立由四川省安监局、监察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发展委、省总工会、省气象局、广元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并邀请省检察院和相关专家参加调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胡敏 何浠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