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天星会见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芸芸 编辑:李艳华 2016-06-06 2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张芸芸)6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华人是讲好和平统一故事的最佳讲者”,谭天星说。许多海外侨社、侨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他们坚持“九二共识”,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谭天星表示,去年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会面,打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意义深远。在“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谭天星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要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国侨办愿意与海外台籍侨胞加强交流,促进理解,希望所有关心、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识之士,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地凝聚人心、侨心,做沟通两岸的“连心桥”,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北加州中国和统会理事长林青表示,该会作为以台胞为主的统促组织,熟悉美国当地社会,了解台湾社会民意。今后将继续高举和平统一旗帜,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增进美国各界对中国历史及现状的了解,积极促进两岸中华民族儿女的共融互通。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0年,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多次在旧金山湾区组织大型反“独”促统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芸芸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