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房”预订再升温 一房难求现象普遍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6-03 21: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专电(记者齐中熙)高考临近,考生们抓紧最后阶段冲刺,而家长们忙里忙外张罗着考生们的衣食住行。与此同时,高考前夕各考点周边酒店“高考房”悄然成为了“高考经济”的主战场。去哪儿网披露的“高考房”预订大数据显示:高考期间,酒店入住率同比增长85%,房价普遍上涨15%。

  为了给孩子提供舒适的备考环境,许多家长很早开始在考点附近寻找合适的酒店。由于酒店的需求在高考期间猛增,不少商家借助高考热度,推出了“高考房”“状元房”“金榜题名房”等诸多类型的房源。增添了高考噱头的酒店房间,价格也相应抬高了不少。一些旅游假日房价都不温不火的酒店,仅仅因为临近考点,高考期间的房价却涨了50%。此外,距离考点2到3公里内的酒店预订最为火爆,家长们平均需要提前45天才能订到房间。

  离今年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记者通过去哪儿网查阅北京几所知名中学附近的宾馆发现,经济型房间基本已被抢订一空。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再过两天,价值899元、1299元的豪华房型也可能变得一房难求。

  据悉,最近在武汉,甚至还出现“囤高考房”和“转高考房”的现象。原来,不少家长为保险起见,在公布考点之前早早预订了好几处酒店房间,考点一公布,自然就得陆续退掉订错的房间。有的酒店在预订前声明了不能退定金和房款,家长便在各种换房群里相互调剂,幸运的能找到“下家”,否则就只能“窝”在手里了。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