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大成立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 公布首届理事会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李艳华 2016-05-29 1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川大成立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公布首届理事会机构

  川大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成立现场。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 (贺劭清)29日,在距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120余天之际,四川大学在成都举行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

  据了解,四川大学发端于1896年光绪皇帝敕令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是中国西部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改革开放后,川大涌现了一大批“创客”,包括创办川大智胜公司的游智胜、创办东土科技的李平等。

  当日大会宣读了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关于成立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的决定》、《关于成立四川大学校友同创基金的倡议书》,公布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和主要成员名单。

  “在中国大学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校友一直都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介绍,“创业家联谊会”是川大第一个提出来的独创概念,希望这个联谊会不仅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互动互助的纽带,还能成为凝聚校友“双创”力量的重要平台。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四川大学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入选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谢和平介绍,目前学校正动员、汇聚全球校友筹建一个10亿元的同创众筹基金,鼓励全球优秀青年到中国创业。

  此外,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期间,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还向川大捐赠了西藏佛教资源中心所有数据库资源,总量达到2T,包含1.2亿页,上万册图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