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条通往境外标轨铁路动工 系第四条欧亚大陆桥

来源:中国新闻 作者:张腾扬 编辑:李柯影 2016-05-28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呼和浩特5月27日电 (记者张腾扬)26日,我国首条通往境外标轨铁路在内蒙古策克口岸宣告破土动工。策克口岸铁路通道项目是自治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中蒙联合宣言》、加快向北开放的重要举措,它采用我国标准轨距1435毫米,是我国通往境外的第一条标轨铁路。

  策克口岸2005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为中蒙双边性常年开放陆路边境口岸,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等5个畜产品、矿产资源较为丰富的省区,是国内陕、甘、宁、青四省区和内蒙古自治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

  策克口岸跨境铁路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与国内的京新铁路、临策铁路、嘉策铁路等铁路相连,成为中俄蒙经济走廊的西翼和第四条欧亚大陆桥。届时,策克公路、铁路两个口岸年过货量将有望突破30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

作者:张腾扬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