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监部门:“色艳香重”的橡皮擦应谨慎购买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5-28 08: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西安5月27日专电(记者石志勇)“六一”临近,西安市质监部门日前对部分婴幼儿童用品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发现,部分“色艳香重”的橡皮擦中含有塑化剂。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此类产品。

  西安市质监部门日前对学校周边各商场超市销售的中小学生用橡皮擦进行了产品质量风险监测,重点监测橡皮擦中是否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采集的20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检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邻苯二甲酸酯进入人体,将发挥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对机体有毒害。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色彩艳丽和香味浓重的橡皮擦,应选择包装规范、标识完整的产品。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